close

藝識流身心靈全人療癒師徐意暖Henna手繪_8117.jpg

由於紹承即將出國唸書,面對出國念書的緊張,我想給予他一份祝福,安定的力量,過程中,畫出了他的守護,從小到大一直陪伴著他,非常可愛的次元,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

藝識流身心靈全人療癒師徐意暖Henna手繪_8085.jpg

紹承分享:

第一次看見是在姊姊的小腿上,那是一個看似規律,卻又不是那麼規律的圖案。雖然不規律,卻帶有和諧的美。後來知道正是姊姊的朋友──意暖,有這項特別的技能。自己很喜歡嘗試從沒接觸過的東西,而且覺得像是淨化版的紋身貼紙,沒有這麼中二,又可以留在身上許久,覺得酷,於是在出國前,請意暖幫我畫上。那時候我對於它的了解,只限於名字「靈性圖騰」,還有酷的感覺,僅此而已。

畫上圖騰的過程,非常專注,卻非常輕鬆愜意,完全沒有戰戰兢兢的感覺,或者擔心意暖出了什麼差錯,或者擔心自己一動就會失敗的緊張感(受畫者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不要動!)。輕鬆愜意到中間有幾度我差一點在桌上睡著。意暖讓人感覺到的專注感,是平靜舒服的,而不是激昂帶有緊張的。

看著在自己手臂上的圖騰,和看著別人身上的圖騰感覺不同。意暖說:「靈性圖騰是畫者跟受畫者一同創造的。」我想正是因為這樣,讓我有種它就是我的一部分的感覺。不像是紋身貼紙,一個圖案,一幅畫在一個時間點後「來」到了我的手臂上,接著有這個圖案真好看,或者這個圖案不如想像中那樣的評價。有的只是,好像原本看不見的圖案,變成看得見的圖騰顯現在手臂上,沒有美,也沒有醜,其實也就像平常看著自己的手臂,不會有特別的評價。

至於出國後,因為幾乎整天都穿著長袖,所以也沒什麼機會讓人看到。少數有的反應大概就是德國人問;「這是Henna嗎?」,還有大學同學說:「你這個乍看之下,其實有點噁心。」,還有自己剛開始還不習慣的驚訝

藝識流身心靈全人療癒師徐意暖Henna手繪_8076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暖心畫夢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