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為療癒師後,許多事件都讓我反思,


故事從上計程車開始,一上計程車,爸爸跟司機開始抽菸,因為他到醫院就不能抽菸了

下了計程車,他們要我先去辦住院手續,然後先把行李拿上去,再下來接爸爸

我同意了,我也覺得給爸爸多一點在外面的時間,

等了很難等的電梯,到了護理站,護理師說要看到人才能進去,本來的計畫是我先去放東西,放完東西再下去接我爸,爸爸在一樓外面

被護理師一問,護理師說他在哪裡?我說在醫院一樓外面,我想先進來放東西,等一下再去接他,

護理師說要看到人才能辦理住院,然後跟我要了一些資料,但是醫生還沒給

為什麼我那麼生氣?為什麼爸爸不聽我的話一起上樓,(不過我也覺得應該給爸爸多一點空間在外面呼吸)

因為我自己一個人拿著行李上樓結果被打槍,很不爽(這邊我到底在不爽什麼?)

所以其實跟爸爸無關

看著爸爸很開心,然後我卻要幫他辦住院手續

聯想到以前,他住院的時候,惹禍的時候,他無關緊要,開心的生活,我們家卻要為了他到處奔波,

聯想到以前爸爸常常不聽話,然後造成我的困擾與麻煩,之前住院,常常亂跑,護士都會問我爸爸在哪,我就要到處找

爸爸常常命令指使我做什麼事,然後我覺得很煩


以前的我非常討厭爸爸,後來發現原來愛一直都在

我好恨他,(我恨他不愛自己的身體,拖累我們家,但其實是因為我愛他,所以我恨他)

從小他一直喝酒,喝得爛醉,抽煙喝酒髒話一堆,當他喝酒賭博的時候,我很害怕,小時候只要他喝得爛醉又說要出去賭博時,我超級害怕

還記得是個下雨的夜晚

從小到大爸爸做過很多事

有一次到台北工作,因為喝醉了找不到工地,於是搭著計程車回彰化,半夜我們從睡夢中醒來,看著他,然後媽媽幫他付了三四千的計程車錢,他錢包也沒帶,就這樣,那時心裡想,如果你不想去台北工作就不要去啊,幹嘛桶這個婁子沒賺到錢還多花了錢.

有一次爸爸喝醉酒,酒還沒退,一早便出門,媽媽提醒過他,他還是執意出門,結果被警察攔檢,一樣半夜吹著冷風,我騎著機車去警察局戴爸爸回家,那次花了好多錢保他,媽媽還變賣嫁妝黃金

從小到大,爸爸進了醫院數次,國小的時候喝酒喝到胰臟糜爛,從鬼門關走一回幸運被救回,回家後繼續喝,過了兩三年又因為喝太多酒住院(肝膽脾胃不適,會吐),之後是血糖太高,到現在是口腔癌食道癌,我們家時常在這樣的輪迴裡,爸爸生大病住院,媽媽犧牲工作照顧他,我們則是除了沒有爸爸(小時候覺得自己沒有爸爸)外還失去媽媽,媽媽要去照顧爸爸

覺得媽媽被爸爸搶走,那時候很希望爸爸就這樣走了,之後我跟媽媽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

我恨爸爸,因為覺得媽媽跟他在一起過得不快樂,覺得媽媽被搶走(我覺得媽媽是我的)


小時候,媽媽掌管家裡的財政,爸爸賺錢回家拿給媽媽,沒錢的時候會跟媽媽拿,那是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,外面下著雷雨,屋子裡螞蟻忙著搬家,以前我跟媽媽妹妹睡一間,都睡在地上,我記得他有時候去賭博,把錢賭光了,回來跟媽媽要錢,媽媽常跟我說家裡的財務狀況,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家裡面沒有錢,國小以前吧,所以我很小買東西就會看價格(媽媽一年會讓我們買一次玩具,我喜歡的東西價位很高,但是我又會考慮價位太高),我討厭爸爸跟媽媽拿錢,爸爸都拿錢去抽菸喝酒賭博,我好討厭這樣的爸爸,難怪我現在跟別人拿錢會有種不好的感覺(我覺得錢是有限的X),然後每次看媽媽拿出錢時,我總是很擔心,我們會不會因此沒錢,媽媽會不會因此過得不好,我們會不會沒飯吃,為什麼爸爸要浪費錢,我把拿錢和浪費錢劃上等號,我覺得爸爸抽煙喝酒花了好多錢,是在浪費錢,但媽媽告訴我那是爸爸賺的錢,我無言反駁,有時候媽媽還會說你身上流著她的血液,你是他的小孩(當時我覺得自己是髒的,自己留著骯髒的血液X)


這些印記帶來了長大後對於錢的信念,完全一模一樣,父親代表了財富,每次跟人拿錢都有種奇怪的感覺,我要解除這個魔咒


其實從小到大,還是有感受到父親的愛

連結爸爸的愛:

感受爸爸曾經愛我的時刻

小時候我們一起搭著爸爸開的車出去玩,那些記憶已經模糊了,幼稚園的時候,家裡早就沒有車,都是一家人跟舅舅外公一起出遊,由於爸爸會喝酒,所以家裡一直沒買車,

我記得有一次,爸爸騎機車在我跟妹妹,到一個看似很好玩的地方,本來我們要下去玩,後來可能發現那是狼犬訓練場?,爸爸跟我們說不然我們還是不要進去好了,(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記得這個回憶)(可能當下覺得爸爸在保護我,感受到爸爸對我的愛)小時候唯一與爸爸出去玩的回憶,坐在他的機車上,吹著風,回外公家或是只是附近繞繞,我們很少出遠門去玩,爸爸喜歡走鄉間小路(不是路的路)


國小的時候我去遊日月潭,隔天升旗,校長在講台上說意暖爸爸跟他說我去遊日月潭,當下我覺得超丟臉的,還有就是爸爸為什麼這麼愛炫耀,然後他是如何跟校長說的?打電話給他?但其實爸爸引我為榮,證書他還拿去護貝


不知道為什麼?小時候我很羨慕別人跟爸爸的相處,我好想跟爸爸一起打羽球,我希望爸爸牽著我的手出去玩,即使只是到我家對面的公廟廣場玩耍我也會很開心,但這些沒有實現過?每次一回到家裡,看見喝得爛醉的爸爸,霸著髒話的爸爸,抽著難聞的煙,日漸消瘦生命的軀體~我記得每次一起出去旅遊,爸爸總是性子很急,一直趕,我們都不能好好玩,他會一直唸,別人要照他的意思走,不照他的意思走他就會不開心,影響大家不開心,後來我們很少一起出去玩,他常常參加老人團的旅遊,而我們玩我們的,約爸爸,他也不一定會去


在研究所休學後,我規劃了日本之旅,帶爸爸搭郵輪出國,爸爸很開心,過程中當然也是發生了一些事,爸爸命令要求,碎念一直趕,然後使性子,不如他意他就生氣,他要我們往哪邊走,我們不想,因為這樣他生氣了,後來就不吃飯,然後他影響解說人員解說一直抱怨,我覺得很丟臉很生氣,媽媽說下次再也不要跟爸爸一起出來玩了,爸爸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行動,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


我的國小國中高中畢業典禮,爸爸媽媽都沒來參加,因為我告訴他們不需要,畢典很無聊,我可能也沒辦法招呼你們,國中小優異成績畢業,我當代表上台致詞,然後五育都全拿,累積了好多張紙,同學們哭成一團,但是我卻對畢業這個分離沒什麼感覺,直到高中畢業入伍訓的時候,爸爸媽媽來懇親,真的很想哭,還記得媽媽之後告訴我一件事,就是要離開的時候爸爸聽見有人在哭,跟媽媽說,他聽到我在哭,他要帶我回家,雖然現場那個人不是我,但我心裡的確在哭~卻要逞強不能哭,假裝自己過得很好,但是身上的傷口還是不小心被發現了,在入伍訓的時候,大大小小的傷,都沒在擦藥,繼續操練,讓它自然癒合,那時的自癒力極強,穿的軍靴腳破皮,仍然繼續行走,爬屋頂手軸膝蓋擦破皮了一大洞,媽媽看見很心疼,軍訓時期,讓我重新連結父親的愛,開始感受到原來爸爸是愛我的


⋯⋯⋯⋯⋯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暖心畫夢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